初心瓶邪,其他墙头众多的秃毛辣鸡一只
大多时候躺尸不建议关注

卒岁长(中)

短篇HE  下明天晚上发

就讲讲(小哥暗恋的心路历程)吴老板所不知道的几次相遇。

大概是小学生文笔。

私设有的啦,ooc有的啦,糖也有的啦。

下划看性感吴小狗在线撩哥 ⊙▽⊙

  第二次与吴邪的相遇,完全是一个意外。

  张起灵睁开眼,发现自己再次忘记了今昔何夕,看了招待所的日历,才知今日是除夕。

  不过这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眼下最重要的是他需要知道自己的所在地。于是他随手披上外套,走出招待所。

  没几步便看见了一个广场,他想了想,走了进去。

  广场里人很多。鞭炮噼里啪啦得混着人们夸天侃地的声音铺天盖地的向他涌来,他顿了顿步子,坐在了一张长椅上。

  这张长椅正对着风口,所以附近没有什么人。隆冬的风很锋利,裹着冰渣子刮过来,吹在身上没有什么冷的感觉,只是有些麻麻的刺疼。

  张起灵就这样面朝着寒风坐着,让风把耳边的热闹都吹向身后,觉得昏昏沉沉的脑子清醒了一些。

  很少有人会选择在这种特殊的日子里的闹事,所以背后传来的细细脚步声并没有引起长起灵的警觉。

  不过他很快就发现,那脚步声似乎就是冲着他来的。虽然听得出来人并没有什么攻击性,但他还是略略地活动了一下僵硬的手指。

  那人坐在了他的身边,一言不发,貌似在等着他先开口。

  但张起灵当然不会,他甚至连眼珠子都没有丝毫的动作,仿佛一座没有生命冰雕。

  又过了几分钟,那人似乎有点冷得受不了了,打了个哆嗦,先开了口:

  “喂小哥你一个人坐在这干嘛,这是个风口,那边更暖和一些。”

  张起灵这才淡淡地分给那个约摸只有六七岁的孩子一个眼神,但依旧没有说话。

  但那小孩似乎并不在意他的冷漠,自顾自地接着说道:“果然也是迷路了,在这等人?那可还真让你选对位置了,这个广场里就属这儿视野最开阔。”

  张起灵见这孩子和家人走散了还一副很淡定老成的样子,实在有些奇特。这才转头打量了他片刻——小孩儿穿件大红的袄子,被帽子围巾裹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一张小脸。眼睛很亮,在这个没有月亮的黑夜里似乎还闪着光。

  小孩儿见张起灵终于搭理他了,顿时非常开心,仰着脸就冲他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还拍了拍自己小小的胸脯:“别担心,走丢什么的我可有经验了,这虽然忒冷,不过很容易被大人找到的,我陪你一起等啊。”

  又一阵寒风卷过,他打了个响亮的喷嚏,揉了揉鼻子,似乎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

  张起灵一时间竟觉得这个笑容有些眼熟。

  他似乎发现自己突然可以感受到温度了。这个风口原来确实挺冷,他身上冻得有些僵硬,但不知为何,体内却有什么在向他源源不断地传送温暖的气息。

  这是不符合常理的。张起灵有些不解。按照他对自己的身体判断,他至少已经有三十多个小时没有进食了,身体里的热量绝对不足以给他提供这种温度。

  一旁的小孩儿又打了个喷嚏,张起灵注意到他的小脸已经被冻红了,甚至还有几道发白的划痕,不知道是不是被风里裹得冰渣划的。

  他伸手轻轻把小孩架着转了个身,背对了风口,又把外套脱下来想给他披上。

  “嘶小哥你手也齁冰了吧,”小孩不接他递来的衣服,嘟嘟囔囔地抱怨道:“这外套也薄的很,你家没人提醒你今儿降温吗?你妈也不给你多加几件衣服。”

  “不冷。”张起灵淡淡道。

  “不冷?”小孩儿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您是齐天大圣还是如来佛祖啊,这么厉害,那我给您磕个头您看能保我十年不挨我叔揍吗?”

  张起灵愣了一下才明白他在说什么,不知道作何反应,只是继续把外套往他身上披。

  “哎这样好了,”小孩一把抓过张起灵的外套,笨拙地向他那边挪挪,和他偎在了一起,又把外套裹在了两人身上,偏头对他笑笑,“挤在一起就暖和啦,隔壁家一小妹妹教我的。”

  在小孩靠过来的那一秒,张起灵不由自主地僵了一下,他实在不习惯跟活人有这样亲密的身体接触,更何况这还是个脆弱的孩子。小孩把胳膊塞到他的臂弯里,他一下子连呼吸都放轻了,担心自己的肘部只要稍微用一点力就会伤到他。

  但他没过多久便慢慢放松过来。小孩儿说得很对,这样挤在一起很暖和。

  而且他似乎找到之前的热源了,原来不是来自他的体内,而是这个小孩的温度。

  非常、非常熨帖温度。暖意从小孩那边不断的传来,轻轻松松地钻进张起灵的身体,渐渐浸入五脏六腑,几乎要从胸口溢出来。

  他甚至觉得自己被风吹清醒的大脑又渐渐的被这温度熏的微微发昏起来,不是那种钝钝的疼痛,而是一种令人止不住放松下来的眩晕感。

  温暖和舒适容易让人放松警惕。张起灵想。这种状态很危险。

  但他还是没有任何的动作,静静体会着流淌在体内的暖意。

  不知过了多久,倏地,一朵橙色烟花在黑夜里炸开。

  接着是第二朵、第三朵……原本漆黑色的夜幕瞬间被染得五彩斑斓。

  小孩顿时兴奋起来,他激动跺了跺脚,收紧了挽着张起灵的胳膊,大呼小叫起来“小哥快看烟花啊啊!我的天这么大朵的果然只有新年才有!哇好看啊!”

   张起灵也抬头向空中看去。

  “哦,对啦!”还没等他看清把他乐成这样的烟花有多漂亮,小孩又拉了拉他的胳膊。

  “差点忘了。”他对着他笑得灿烂。

  “新年快乐啊小哥!”

  于是张起灵看到了那一朵朵流光溢彩的烟花,就在小孩儿弯弯的闪着光的大眼睛里。

  他几乎要被那光晃了眼。

  真的是,好看啊。

  “新年快乐。”他轻声道,发觉自己的嘴角不知何时竟自作主张地上扬了起来。

  小孩儿心满意足的点点头,从兜里掏出一袋奶糖,撕开一颗丢进嘴里,转过头去继续目不转睛的看烟花。

  “我二叔给我买的,”他一边看一边含糊不清的解释道,“他说过年了才能吃,刚好他现在不在,我还能趁机多吃几颗。不过我猜,估计等我把这袋糖吃完,他们就能找到我了。”

  张起灵没有说话,两人一起静静的欣赏着天幕中的烟花。

  不知过了多久,在最后一朵烟花的痕迹也消失在黑暗中后,张起灵再次听到向这边来的脚步声。

  “啊,好像是我三叔来了。”小孩咽下口中的糖,咂了咂嘴。

  一个年轻的男人在不远处站定,冲着他晃了晃手中的糖葫芦。

  “嘿,这是打算利诱我把今天走丢的事情保密呢。”小孩得意的搓搓手。

  “那小哥,我先走啦。”说着他跳下了长椅。

  张起灵顿时觉得之前的温度一点一点地降了下去。

  但还没等小孩走多远,他便又一溜小跑着回来。微微喘了两口气,在他面前站定。

  “给你,”他从兜里掏出一颗糖,“最后一个了,吃完了也该差不多有人来接你回家了。”

  “谢谢你陪我跨年,祝你新年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万事如意心想事成。”他笑笑,“还有,我叫吴邪。以后可以来找我玩。”

  他话音未落,张起灵的大脑中突兀的响起嗡鸣声,几个画面悄然闪过——旧院里的窗户、两抹亮亮的月牙,和阳光中跳跃的金色雪花。

  吴邪。

  啊。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面前已经空了,只余下手中一颗小小的奶糖。一片晶莹在落在他的手心,化开,在糖纸上留下一颗水滴。他缓缓收紧手指,才发现不知何时已经下起了雪。

  张起灵从长椅上站起身,觉得有些冷。街上人已经很少了,大概都回家过年了。于是他向广场外走去,打算去找点充饥的东西。

  之后他把那颗奶糖封在了一个小瓷瓶里,想了很久还是莫名其妙的把它带在了身边。

  直到很多年后,他和他一起窝在暖洋洋的沙发里看春晚。窗外烟花突然绽放,那人转头笑着对他说新年快乐。

  他没想那颗保存得非常完好的奶糖是否还能吃,悄悄把它含进口里,想自己大概终于等到来接他的人了。

评论(2)

热度(16)